登录名;   密码:;   
贷款装修渐成家居企业“标配”
2016/12/21 13:22:56    来源:北京晨报

为了缓解消费者的资金压力,目前多个装修公司和一些银行联合推出消费贷款、分期付款服务,这样消费者在装修出现资金不足时,也能如期享受装修服务。贷款装修作为一种家居信用消费,消费者使用率如何?对家居行业有什么影响?

  对于多数人来说,买房可谓是用尽洪荒之力,有时家底掏尽不说,还要背负不少贷款,而接下来的装修便成了“甜蜜的负担”。为了缓解消费者的资金压力,目前多个装修公司和一些银行联合推出消费贷款、分期付款服务,这样消费者在装修出现资金不足时,也能如期享受装修服务。贷款装修作为一种家居信用消费,消费者使用率如何?对家居行业有什么影响?

提供装修贷款的装饰公司较多

9月底京东金融与百安居合作推出“百安居白条”,不仅能提供家装建材消费分期服务,还能提供装修贷款,解决家装环节的金融需求。“花明天的钱买今天的东西”在装修市场不是什么新鲜事,北京晨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目前装修贷款服务已成为装饰公司的“标配”,市场不少知名装饰公司都可提供此项服务。

其实装修贷款也并不是新近涌现的服务,早在几年前,有些装饰公司就已推出装修贷款,比如居然乐屋装饰、博洛尼、东易日盛、实创等装饰公司。据资料显示,2014年实创装饰便与工行、建行、招 行都有合作;博洛尼也与建行有合作;居然之家乐屋装饰与农行、工行合作;2015年,土巴兔分别推出装修贷和微装贷两款装修金融服务。

这类装修贷款服务都是由装饰公司与一些银行联合推出,具体服务方式有所不同,有些装饰公司承担利息部分,而有些则免利息和手续费。如居然之家装饰与中国工商银行合作,提供分期付款业务,前12期分期客户可享受0利息0手续费的优惠;而今朝装饰与建设银行龙卡信用卡合作的装修分期付款业务,额度最高50万元,最长可分48期;0利息,但有手续费率,目前为每月0.38%。


大卖场频推贷款消费方式

当然,贷款消费不止局限于装修领域,近年来家居卖场也纷纷与金融机构合作,推出家居信用消费服务,为消费者购买家具、建材、装修等提供多渠道的消费方式。

去年,集美家居联手中国建设银行推出“集美白条”专享计划,此专享计划包含“5%充值补贴”、“双零付”两项服务,主要为在建行贷款消费和信用消费的消费者提供优惠和补贴;今年7月,红星美凯龙推出“星易家居贷”,在红星美凯龙购买家具、建材等产品的消费者,都可申请“星易家居贷”,享受议价后的“0首付、0利息、0手续费”家居天使贷款,所有贷款过程中产生的利息、手续费等费用,都由红星美凯龙进行补贴。如今提供信用消费已成为商家服务的一大特色,也成为其集客引流的一种方式。



消费者贷款装修热情不高

虽然贷款装修已经在市场存在多年,家居卖场也不断完善贷款服务,不过,贷款装修普及率却不高。在北京晨报记者的采访过程中,多数装饰公司表示:现价段使用贷款装修服务的消费者并不是太多。今朝装饰常务副总裁汪晓兵表示,目前选择装修贷款的消费者不到10%。居然装饰运营部经理袁朝辉也表示,只有个位数的装修户会选择贷款。

之所以会出现目前使用率不高的现象,今朝装饰常务副总裁汪晓兵表示:这与消费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传统的装修消费模式就是“有多大力气办多大事”,消费者会根据自己的预算来选择装修。不同于有升值性的购房消费,装修是消耗性消费,消费者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一般不会选择贷款装修。

不过,装修贷款作为装饰公司提供的一种服务,为消费者装修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方式,有其一定的受众群体,随着消费理念的转变,未来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在采访中,一位选择爱空间进行装修的赵女士,由于存款有限,购房基本将积蓄花尽,但是在装修上又不想太凑合,便选择与爱空间有合作的百度家装贷。一方面缓解了眼下的资金局促情况,另一方面自己也可以安心地挑选装饰材料。目前选择装修贷款一部分是类似于赵女士这样资金紧张的情况,还有一部分是借助装饰公司给予的优惠,将手里的现金用作其他理财渠道。居然装饰运营部经理袁朝辉表示:“装修是消耗型消费,消费者一般不会因为预算与实际消费差别较大去贷款或透支。很多情况是消费者可能目前手里没有这个现金流或者有,但是装修公司提供的金融服务免息免手续费或者有其他收益,他就会选择此类服务,将手里的现金投入其他理财渠道。”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