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环保风暴席卷全国 “一刀切”对不对?
2016/12/27 10:43:16    来源:有料化学

  近期,环保风暴席卷全国,停产、断货、涨价、倒闭...仅仅几天时间,全国各个地区多家企业被封被查,原材料涨价,工厂倒闭,企业提前放年假等新闻刷爆朋友圈,本以为风声一过,一切照旧,然而,现在的环保风暴不仅没有减弱,反而变得更凶猛了!

  近期,环保风暴席卷全国,停产、断货、涨价、倒闭...仅仅几天时间,全国各个地区多家企业被封被查,原材料涨价,工厂倒闭,企业提前放年假等新闻刷爆朋友圈,本以为风声一过,一切照旧,然而,现在的环保风暴不仅没有减弱,反而变得更凶猛了!停产的停产,整改的整改,刑拘的刑拘 ,涨价的涨价,倒闭的倒闭,还有一堆看着关停的厂子摸不着头脑干着急的小老板们。

  原因分析

  1.环保问题年年抓,但今年环境问题特别突出,比如震惊全国的雾霾,甚至逼停了学校!加上我国要履行《巴黎协定》的义务,2022年冬奥会的筹备又正在紧张进行,环保刻不容缓!

  2.化工、涂料、塑料、钢材、煤炭等传统行业又是重污染行业,所以成为重点整治对象。

  对于环保,该不该做?

  该!

  说得俗一点:再不管环保,各种环境问题日益严重,带来的疾病势必会夺取大多数人的生命!长久以往,人类就会灭绝。

  对于环保,“一刀切”对不对?

  这个问题,有料的小编收到很多留言,我给大家列出几个:

  Phzelacyc:

  中央有没有估量过,这么一刀切,导致多少工厂关门?殃及多少下游企业关门?会出现多少下岗工人?物价会如何飞涨?百姓如何生存?

  在路上:

  其实真正治污,没有从源头查起,为什么那煤炭尽管接二连三的重大事故屡次发生,国家不想办用其它的资源代替着手呢?这么庞大的煤炭挖出来,不都变成了排放污染物吗?其实大部分工厂也跟着倒霉,再这样一刀切,只能给中国经济,失业人数造成严重的后果。

  平安:

  环境治理是利国利民的好事,但是企业封门倒闭,工人怎么办,扔给社会,年纪一大把到哪里去找工作,政府考虑过吗?

  一米阳光:

  早就该查啦,那些污染企业不知己害死多少附近的人

  王文峰:

  怎么不先想想为什么京津附近污染最重?雾霾也爱北漂?人口结构经济结构不是一朝一夕造成的,有问题了就要一刀切的处理,和人民商量过吗?这么多年了拿出合理解决方案了吗?学了一招应急响应你看这牛的!各地都应急了!平时呢?

  其实,要淘汰落后产能可以,但突然“一刀切”就不对了!做什么事情都要有缓冲的时间,至少要先通知整改。而且,现在搞的大多是没日没夜辛苦工作的小老板,那可是他们辛苦得来的全部身家,被整的每天提心吊胆。几十年发展的后遗症,一下让这些中小企买单可不行,牺牲肯定是要有的,但不是全让中小企业来接盘!就好比汽车尾气有污染,你可以限号,可以宣传步行、骑车的好处,但你让人家20万以下的车禁止上路,这就不合理了。

  退一步说,政府要环保,能有多少老板拿得出几百万来做环保设施,唯一的出路是政府规划环保产业园区,污染集中处理。设立符合实际的条件,让这样小工厂入驻,这样才是多方共赢的局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