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阿里联手银泰打造全国首家家居全自助式购物门店
2016/12/28 10:16:13    来源:中华网

  12月24日,阿里巴巴与银泰商业共同联手打造的全国首家家居行业全自助式购物门店——HOUSE SELECTION生活美学馆正式开业。

  12月24日,阿里巴巴与银泰商业共同联手打造的全国首家家居行业全自助式购物门店——HOUSE SELECTION生活美学馆正式开业。

当你走进这家总面积近1200平方米的House Selection生活美学馆,只要拿着智能手机,就可以边逛店边对看中的商品手淘下单、加购,无需排队结账,在线上完成支付后,即可选择在现场提货点自提或免费快递到家,整个全自助购物流程如行云流水般流畅自然。

对此,阿里巴巴商家事业部新零售+总监韩操表示,这是在继成都“素型生活”淘品牌集合店后,阿里在新零售方面的又一次尝试。“跟此前多品类集合店不同的是,此次联合银泰,是我们在更细分的领域——居家品类这样的集合店进行的深入拓展,随着产品品类形态丰富度的不断增加,未来我们还会有像母婴品类集合店出现。”

打造全国首家家居行业全自助式购物门店

据了解,House Selection生活美学馆位于银泰杭州武林总店C座6F,分为顾客体验区、场景展示区和商品精选区三大区域。来自天猫和淘宝的24个淘品牌“下凡”于此,涉及家具、家纺、收纳整理、智能家居、卫浴清洁、餐厨用具、软装配饰等多个居家品类,近2万个产品。其中顾客体验区融合了咖啡、音乐、图书等元素,可以说将家居跨界做出了温度。此外,该门店的定位为设计师之家,除了售卖陈列的货品外,还可提供更多私人定制的服务。

韩操表示,此次打造的全国首家家居行业全自助式购物门店,希望可以通过阿里零售+平台能够更好地实现在货品、系统、会员、数据方面的多方协同效应,让商业运行效率提升,从而让消费者感受到线上线下实时同款同价,打破时间和空间形成一体化的便捷体验。“虽然有人会说House Selection在品类集合方面,特别是在情景化陈列以及体验方面和宜家较相似,但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House Selection在电子化、智能化方面孕育着阿里强大的‘新零售’基因。”

阿里新零售布局大数据应用是亮点

双11当天,作为天猫双11线下会场,成都“素型生活”淘品牌集合店的销售额是开业当天的3倍。有分析人士将其称为是阿里“新零售”试验下培育出的“零售新物种”。作为阿里新零售的布局,银泰商业也是阿里打通整合线上线下商业的重要平台。作为银泰商业的的第一大股东,阿里为生活选集提供包括ERP在内的技术与大数据支持、建立供货商与零售商之间联系等。

与前段时间霸屏的Amazon Go“黑科技”无人超市相比,HOUSE SELECTION这样的场景式消费更接地气——消费者可以完成线下逛街、线上扫码加购、门店自提或线上购物、线下门店自提等一系列连贯的自助式购物动作。

其实,这背后要归结于阿里巴巴商家事业部针对零售品牌,制作了一整套线上线下统一的ERP进销存管理和会员系统。帮助零售商用一套系统,在PC、APP、线下连锁店全渠道管理好一盘货和同一批会员。未来阿里要做的是实现线上线下完整的数据管理,让数据运营成为可能,即通过全渠道消费者数据的分析,为零售商输出真正有效的数据选址,数据选品,数据化会员营销工具。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新零售会把线上线下无缝对接起来,带给人们更好的生活。

此次与阿里的合作,在银泰网CEO兼浙江银泰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红玲看来,则是银泰新零售全链路的启航,“对于零售行业来说,无疑是给消费者创造了一个全新的购物体验,线上线下价格、活动、存货的时时同步,并充分整合了供应链。从商品场景化到场景商品化体验经营,未来还有更多的可挖掘空间。”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