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成本控制助力整体橱柜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2017/10/23 11:30:39    来源:九正建材网

  对于整体橱柜企业来说,“瘦身”也必不可少。结合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来看,整体橱柜企业可以从成本控制入手,向成本要效益以期能在竞争惨烈的市场环境中生存下去。

  对于整体橱柜企业来说,“瘦身”也必不可少。结合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来看,整体橱柜企业可以从成本控制入手,向成本要效益以期能在竞争惨烈的市场环境中生存下去。

  建立成本控制标准和监管机制

  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要控制成本,先得有成本控制的标准和监管机制,这才能使控制有个度,否则的话还是“瞎子点灯白费劲”。橱柜企业需建立科学、规范的成本控制和监管机制以及控制程序是必要的,也是迫切的。应制定相应的规范和程序,让每个成本控制的参与者知道该怎么去做,要达到什么效果和程度,让他们有个方向和目标,不然的话,即使谈成本控制,到头来还是于事无补。

  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控

  成立内审部门,加强内部成本审核是要对将要发生或已经发生的各项支出进行严格的审核,确定其合理性,并进行反馈。不仅仅要成立内审部门,还需要导入一个能协调地计划、监控和管理企业各种成本的全面集成化系统,以协助企业的各项业务活动都面向市场来运作。对于控制采购中的“灰色地带”,建立完善的预防和监控体制,塑造供应商、公司自身、采购人员的多方信任业务环境,在有效避免灰色现象的同时,降低了采购成本,提高了采购效率。

  实行预决算制度

  很多企业都实行公司整体和部门预决算制度,对于橱柜企业引进这一制度更是大有裨益。它可以预估每个部门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成本和费用支出,把生产成本控制措施落实到具体的人、具体的岗位、具体的事情上,做到人人肩上都有成本指标。某个款式需要多少原材料、多少辅料,每个部门需要多少办公消耗等,定额要一清二楚,决不能模糊。

  从细微之处着手

  “细节决定成败”,从原材料采购,到产品设计、生产、品质、库存、再到产品销售,成本控制贯穿到每一个环节。而每个环节的成本控制都必须从细微之处着手,企业中大量的损失往往是由不注重细节所致,往往丢了就丢了,不觉得可惜,日积月累,那将是一个令人汗颜的数字。因此,培养全员成本意识,努力营造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优良风气,这种风气的形成需要企业高层领导和员工共同来推行。

  随着工资、原材料的价格上升,在成本的控制上需要比过去投入更多的专注,橱柜企业才能赢得成本这一场苦战。无论是创新驱动基础上的转型升级,还是适应新常态、打造升级版,都需不遗余力地做足降低成本的功课,从浪费行为中节省支出,从创新驱动中拓展收益。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