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支持刚需 2018楼市调控定调
2017/12/25 11:32:59    来源:北京商报 蒋梦惟 张畅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住建部日前首次就明年楼市调控思路表态。12月23日,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在全国住房城乡建设会议上表示,明年将针对各类需求对房地产市场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住建部日前首次就明年楼市调控思路表态。12月23日,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在全国住房城乡建设会议上表示,明年将针对各类需求对房地产市场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在业内看来,要满足市场上众多首套刚需和改善需求,现有调控政策应根据市场变化不断进行优化和完善,例如对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划分标准进行微调。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分清中央和地方事权,实行差别化调控。对此,王蒙徽在会上指出,库存仍然较多的部分三四线城市和县城要继续做好去库存工作,同时要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严格执行各项调控措施,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同时提出,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保护租赁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而这也是近年来各级住房保障政策中反复提及的重点内容之一。对此,王蒙徽强调,要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具体来说,要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推进国有租赁企业的建设,充分发挥对市场的引领、规范、激活和调控作用”,王蒙徽表示,同时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加快建设政府主导的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

有业内专家指出,全国住房城乡建设会议是我国住房建设系统内规格较高的会议之一,通常都会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相关部署,确定次年的住房政策走向。而王蒙徽此次明确提出“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意味着明年楼市调控政策将继续保持支持这一类购房需求的基调,为各界抛出一颗“定心丸”。

而在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看来,要满足首套刚需和改善需求,支持改善性需求方面政策或将略有放宽,不排除对首套房和二套房的认定、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的划分等方面进行政策微调的可能。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就以北京为例分析称,自2014年做出调整后,三年多来北京普通住宅新标准未有变化,已经远远落后于北京房地产市场的实际情况,确实存在一定的调整空间。




此稿件来源企业或互联网。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地址。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删除或修改。

关键词: 刚需 楼市调控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