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收购“打扮家”80%股权,全面杀入家装行业
2020/12/31 13:00:59    来源:新浪家居

天眼查显示,虚拟现实家装平台打扮家已于12月24日完成股权变更,被国美控股集团正式控股,法定代表人由崔健变更为陈萍,并由陈萍担任打扮家董事长。

天眼查显示,虚拟现实家装平台打扮家已于12月24日完成股权变更,被国美控股集团正式控股,法定代表人由崔健变更为陈萍,并由陈萍担任打扮家董事长。

变更手续完成后,国美旗下子公司海南贝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荟侨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将成为打扮家的主要股东,合计持股80%,崔健个人持股7.75%。

打扮家创立于2015年,致力于为家装企业提供设计软件及配套解决方案。在打扮家整个发展过程中,经历过几次业务模式调整,从最早的VR家装、到现在的BIM系统,不断延伸到在线设计和在线监理业务,险而又险地度过多次危机。

此外,打扮家早前轮融资的股东,包括红星美凯龙、全筑股份、鼎信长城、明源云已经全部退出,早期投资方一起装修网、慧鑫泉、王冬,目前还持有少量股份。

如今,国美正式控股“打扮家”,看来是铁了心要攻打家装这一版块。

早在2017年,国美就率先布局家装。

2017年6月,国美以2.16亿元领投爱空间C轮,随后双方在北京国美马甸鹏润店内合力打造“爱空间国美店”。其后,陆续在约150家门店引进家装业务,合作方包括尚品宅配等。

2017年底,国美正式启动“家·生活”战略,通过在家电、家装、家居、家服务等领域的不断创新和实践,形成“到店、到家、到网和社群”四元一体的零售模型。

2018年,国美先后和欧派、志邦、金牌、皮阿诺、我乐等品牌合作,在全国门店中推广引入橱柜厨电一体化业务,从橱柜、厨电,到刀具等,打造整体厨房空间。

国美在同年10月,引入与欧洲最大橱柜厨电一体化零售连锁品牌IXINA,进一步深耕“柜电一体”项目。

除了自有门店外,国美还在新渠道方面深入拓展,开展了与拼多多、家乐福、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的合作。

2019年6月,国美社区智慧零售第一店正式落地深圳,引入“海尔智慧家”,推动全屋智能。同年,先后与追一科技、云从科技、科大讯飞、世纪互联、紫光新华三等科技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2020年7月,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关联公司天津国美家居用品销售有限公司成立全资子公司——济南国美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家居用品、日用品、百货、装饰材料、家用电器、家具等业务。

对国美而言,虽然转型战略已经提出3年了,但是转型试水的举措并没有真正奏效。对于三十岁的国美来说,目前正处于转型的焦虑期。

如果正式控股“打扮家”后能迈出关键的一步,顺利实现转型发展,对于国美来说,家装将会是一张新王牌;对于打扮家来说,有资本力量的支持,发展将再上一个台阶。

接下来,国美与打扮家打算怎么干,值得期待!



此稿件来源企业或互联网。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地址。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删除或修改。

关键词: 装修